巧手美化后花园 9旬奶奶花坛除草

一大早,日新街道万全社区的90岁老党员于之桂就来到她承包的花坛里,开始除草、清理垃圾,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了解到,在万全社区辖区一片楼院内有10个花坛,但进入8月以来,杂草长得很快。美景不再,这让社区和居民都烦心了。于是,在疫情向好之后,万全社区党委在支部中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巧手美化后花园”花坛美化竞赛活动。42位党员、志愿者立即响应,这几天花坛里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90岁党员于之桂在花坛里除草。


社区书记王慧媛告诉记者:“清理杂草,修剪枝叶,清除花坛种菜,清扫残留垃圾,这个工作量可不小。经常能看到老党员们脖子上搭着毛巾,手拿铁锹、剪刀,挥汗如雨,顶着大太阳干得热火朝天。北巷党支部90岁老党员于之桂就是其中一位。别看老奶奶90岁了,身体很棒,这几天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月季花周边杂草被清理干净,大家脸上都乐开了花。”

连续几天的清理,20多袋垃圾杂草被清理干净,娇美的花朵俏立枝头。晚上在花坛边乘凉的居民多了,一边乘凉一边赏花,别提多自在了。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卢真珍

图 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