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夜差点成就“奇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被看作“国产”情人节的七夕,不知道大连的球迷们,是如何在自己的两个“真爱”——足球和另一半中做出选择的,但相信选择足球的,一定有一种大喜大悲的感觉。2:2,大连人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平广州恒大,虽然拿到一分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在上半场就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拿下比赛,多少还是有一些遗憾的。奇袭?真的就差了那么一点!

替补引领完美半场

迎战恒大,是大连人队新赛季第一次在体育中心体育场比赛,也许是因为回到了熟悉的氛围之中,虽然没有了观众的呐喊助威,但球队在开场之后,还真打出了几分“主场”作战的感觉。客观地说,大连人队上半场就能领先恒大两球,不是两队正常实力的体现,但就双方球员的发挥而言,看过比赛的人,一定会觉得这个比分相当公平。

比赛开始前,贝尼特斯特地走向恒大替补席,与卡纳瓦罗兄弟俩热情拥抱,而彼此之间的这种熟悉,也体现在了双方的首发阵容上——大连人队排出了自己最习惯、最熟悉的4231,而恒大则用自己踢起来最舒服的433应对。开场仅6分钟,王耀鹏换下了在一次拼抢中受伤的董岩锋,这次被动换人,却给球队带来了好运。10分钟后,王耀鹏将哈姆西克罚出的角球顶进恒大球门,这也是新赛季以来,大连人队第一次由国内球员破门。受到这个进球的鼓舞,大连人队此后在进攻端频频制造威胁,并在第31分钟由拉尔森将比分改写为2:0,让球队在场面和比分上,都有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半场。

未能顶住恒大反扑

上半场就落后两球,这样的局面一定出乎卡纳瓦罗的预料,而他对球员的表现也是相当不满。中场休息时,卡纳瓦罗让多名恒大替补球员留在场内热身,给人一种要破釜沉舟的感觉。果然,下半场一开始,恒大就用费南多、徐新、何超换下了塔利斯卡、黄博文、严鼎皓,摆出了一副要反扑的架势。

其实在下半场打到70分钟时,恒大换人的效果并不明显,他们在前场制造的威胁并不多,反倒是大连人队的几次反击险些扩大比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大连人队球员的体能有些透支,在防守端开始力不从心。由于现场没有观众,所以场上球员提醒替补席的话,坐在看台上也能听得很清楚。当时,有球员向替补席喊话,希望换下跑不动的某位队友,但贝尼特斯并没有选择这么做,直到比分被追成1:2后,才对位用崔明安换下了吴伟,但并没有稳住形势,很快就被对手扳平了比分。比赛进入尾声时,替补出场的何宇鹏和迎来个人中超首秀的赵健博,其实对于比赛走势已无影响了,不知贝尼特斯当时的意图又是什么。

贝帅不想挑球员毛病

“我想对所有球员说,他们干得非常好,他们在比赛中非常努力,很有责任心,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是这样,我对此很高兴。我们是跟一支冠军队比赛,他们在积分榜上排在前面,我们的表现、获得的机会还有防守的组织都很好,我对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满意。像我们这种年轻的球队,跟这种对手打很困难,我们有22或者23脚射门,对手有6次,希望大家接下来保持这样的精神。”贝尼特斯在点评比赛时表示。

在谈到比赛的策略和被扳平比分的原因时,贝尼特斯说道:“我们希望持续给对手压力,不能一直去防守,如果能再进一个球,结果可能会不一样。我觉得我们不仅仅是前70分钟,90分钟都表现很好,后面可能有疲劳,节奏没保持好,但没有大的失误。哈姆西克和吴伟在中场的控制不错,我很高兴。今天我要祝贺每一个球员,不想挑毛病。”对于哈姆西克是否会参加欧洲国家联赛,贝尼特斯表示不希望哈姆西克回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