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8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共有40个城市入围,辽宁两个城市入选,沈阳和大连榜上有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体育总局将对试点工作给予政策和资源支持,鼓励体育企业投融资,强化体育设施用地保障,促进引导体育消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的影响,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今年5月份,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评选工作,首批试点周期为2020-2022年。为推动大连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力争形成若干在全国和省内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促进大连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按照申报要求,大连市体育局研究细化申报工作方案,起草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方案》,并于6月中旬以市政府名义向国家体育总局提请申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将促进大连进一步优化体育产业布局,调整体育产业结构,扩大体育服务业占比,进而推动城市体育消费升级,进一步改善体育消费环境、壮大体育消费市场、丰富体育消费产品、培育体育消费增长点,激发市民体育消费热情,切实增强体育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