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庄河市主持召开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工作部署会 强调

严阵以待积极备战沉着应战

坚决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给我市带来较强的风雨影响,庄河市降雨量为50~100毫米,庄河东部个别乡镇降雨量可达100~150毫米。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冒雨来到庄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防台防汛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绷牢防台防汛链条,严阵以待、积极备战、沉着应战,坚决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

陈绍旺指出,庄河市委、市政府要把防台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作为检验执政能力、检验领导水平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对防台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决策部署,把形势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工作准备得更扎实一些,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绍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台防汛工作指挥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畅通无阻、有序高效运转。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海上养殖、沿海滩涂等区域的管控,确保船靠港、人上岸。要切实做好50-100米海岸线范围内人员以及居住在地质灾害易发区、行洪区、河流两岸、危房险房人员的避险转移工作,进一步落实包保责任,细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逐村逐户逐人落实警示方式、转移路线、避灾地点,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住建、消防等部门要加强对各类避难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农村大喇叭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宣传防范措施,提醒群众减少外出活动,防止意外发生。要加大对易受大风影响的构筑物、高空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防止引发次生灾害。要科学安排部署应急排涝设备、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落实应急措施,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陈绍旺还通过视频连线,听取长海县防台防汛工作汇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