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市经历暴雨今天依然风力强劲

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8月26日凌晨开始,我市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截至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52.0毫米,市区、金普新区、普兰店、长海和庄河共有14个乡镇街道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金普新区逸盛大化,为153.2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大营镇红丰村,为39.4毫米。市区降雨量为67.9毫米。26日中午,全市陆地和沿海出现大风,阵风6~7级。

由于汛期前河道疏通彻底,自由河水位即使有较大上涨,水流依然畅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国胜摄

8月26日17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位于黄海南部海面。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晚上开始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8月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随着台风“巴威”继续北上,今天上午风力强劲,中午风力开始逐渐减弱。今天白天我市仍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小雨为主,降雨过程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本次过程降水强度大、时间长,市自然资源局和市气象局发布普兰店区东部、庄河市、长海县及花园口经济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其他区域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全市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可能性大,提醒各有关部门、相关单位及广大市民做好地质灾害防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