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拐”了!降雨何时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8月26日晚,大连发布史上首个红色台风预警信号。一觉醒来,由庄河登陆的“巴威”改变北上路径,预计今天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我国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行进路径转至东港

27日7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位于黄海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偏南方向约110公里(北纬38.9度、东经124.7度),强度为台风级,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今天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我国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33-35米/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69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天气

虽然台风行进路径“拐弯”,但是受其影响,从8月26日凌晨开始,我市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截至27日7时,全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市区、金普新区、普兰店、长海和庄河共有69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82.3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普兰店同益街道张家村为201.6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大营镇红丰村为39.4毫米。市区降雨量为74.0毫米。

26日中午开始出现大风天气,个别站点瞬时大风6~9级,最大出现在长海小长山岛镇乌蟒村为23.3米/秒,达到9级。

此次降雨过程预计在中午结束

27日8时,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雨过程预计在中午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

降雨预报:

27日早晨到夜间,大连、旅顺、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长兴岛阴有小雨到中雨下午转多云,长海、庄河阴有中雨到大雨下午转多云,有雾。

大风预报:

渤海偏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傍晚减弱到5到6级;渤海海峡偏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傍晚转偏南风5到6级;黄海北部偏北风10到12级、阵风13到14级,中午减弱到7到9级、阵风10到12级,夜间转偏南风6级、阵风7到8级;大连市各县市区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傍晚转偏南风4到5级。

各县市区温度:

大连:22~26℃;旅顺:22~26℃;金普新区:22~26℃;长兴岛:22~26℃;瓦房店:22~26℃;普兰店:22~27℃;庄河:22~27℃;长海:22~26℃。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