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垃圾分类宣传站建在百姓家门口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在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站北新居小区,一顶红色帐篷格外吸引眼球,这里正在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这个鱼骨头是什么垃圾?”“废旧纸盒应该怎么投放?”社区居民围在帐篷前观看宣传展板,听志愿者、宣讲员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参与垃圾分类小常识游戏……不断有路过的居民被活动吸引,驻足观看。



这是西岗区垃圾分类工作社区流动宣传培训工作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仪式暨西岗区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西岗区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宣传载体,把宣传培训工作站建到了社区楼院、居民家门口。社区流动宣传培训工作站具有流动性、灵活性、周期性、趣味性的特点,由帐篷、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和宣传员构成,周期性流动,在楼院中选择人流密集点位作为宣传培训基地,定期举办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宣传培训活动。像这样的垃圾分类工作社区流动宣传培训工作站,一共有47个,分布在西岗区的47个社区,像47个宣传堡垒扎根在基层楼院,让垃圾分类宣传在西岗遍地开花。


记者了解到,流动宣传培训工作站建成后,西岗区立即启动了系列宣传活动,各街道社区将邀请垃圾分类专业人士来到工作站,跟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一起,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