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孩子用画笔描绘自然与科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8月24日,2020年大连市自然科学挑战赛之科普绘画赛地区决赛举行,比赛吸引了大连3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的千余名小选手参加。活动由大连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大连自然博物馆承办。

小选手用画笔创作的渡渡鸟

美丽的火烈鸟、七彩的变色龙、逼真的穿山甲、色彩斑斓的渡渡鸟……参赛的青少年纷纷送来自己满意的作品,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千余幅。今年科普绘画赛的主题为“自然、科学、艺术”。孩子们通过绘画和文字描述将艺术之美与自然科学知识进行完美融合,用走心的作品打动了评委和观众。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是环球自然日活动于2017年新设的单项能力项目,旨在为热爱自然、喜好绘画的青少年,构建一个亲近、了解、爱护自然、增长自然科学知识的平台。参赛选手面向4-18岁的青少年儿童,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每年举行的自然科普绘画赛都受到大连幼儿园的小朋友、小学生、中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引起极大的参与热情。

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的评审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在收到的千余幅参赛作品中,有近500幅作品进入地区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荣获特等奖的30余幅作品将拿到科普绘画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以下为部分选手参赛作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