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课堂久违了,大连海事大学秋季学期开学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金东淑/摄影 朱喜田)“返校途中虽然经历了路途遥远的疲惫和台风的影响,但是走在熟悉的校园,吹着凉爽的秋风,看到分离已久的公寓楼,见到七个多月未见面的老师和指导员,心情顿时激动起来。”大连海事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2019-1班的周雨佳说。


                                                  

8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校园内重新热闹起来。根据安排部署,学校2019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于当天返校报到,正式开启秋季学期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学生返校前,学校制定《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学生开学前准备、入学后管理和开学后常态化防控三个时间段的工作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和方案研究制定,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对学生返校手续办理、洗浴食宿安排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并且采用了基于人脸识别快速核验学生信息的信息化手段,学校还将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化管理,服务保障好学生,确保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



“相信我们师生同心,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生活。”大连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成奥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