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严防高空轰炸 贝尼特斯需及时激活龙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8月29日本周六,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将开始第二循环的较量。大连人将迎来目前与广州恒大并列赛区第一的山东鲁能。虽然第一循环的比赛大连人难求一胜,但球队表现出来的精气神与整体性值得称道。本赛季大连人的首场比赛就是在龙东先入一球的情况下,遗憾负于山东鲁能,两队在积分榜上差距明显,不过对大连人来说,并非没有拿分,甚至是获得比赛胜利的可能。

严防高空轰炸 后防线面临考验

在两队首回合较量中,大连人被山东鲁能打进了几乎一模一样的三个球,费莱尼在禁区内凭借身高优势予取予求。此外最近佩莱状态复苏,丹尼尔森与王耀鹏如果想限制住鲁能的两位高塔,不再重蹈第一轮比赛的覆辙,需要集中百分百的注意力。高空轰炸对山东鲁能来说,是一项很常规的武器,但其实只要中后卫站住位置,不要轻易给对方轻松头球攻门的机会,防线上的压力就不会很大。不过对于年轻的大连人来说,后防线的默契与注意力恰好是我们所欠缺的,面对佩莱和费莱尼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后防线必须拿出120%的努力,才能有限制住他们的可能。山东鲁能在上轮比赛中5比1大胜广州富力,进攻端状态爆棚。尤其是两个边路,吴兴涵刘彬彬等人的突破值得格外注意。面对状态出色的对手,期待大连人年轻的后防线能够为自己证明一下。

抓住反击机会 激活龙东尤为关键

上轮面对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大连人主力中锋龙东显得很不在状态,多次错失好机会未能取得进球。前七轮比赛龙东均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身体上的疲劳让他的状态很值得担忧。本场比赛面对山东鲁能,虽然对手高居积分榜第二,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漏洞。鲁能队的双中卫开赛以来李霄鹏试过很多次不同的组合,无论是刘军帅郑铮还是卡达尔,都有着自己很明显的缺点。如果龙东能够将状态调整好,多为他创造出和中后卫一对一的机会,我相信他会继续延续自己的进球势头。对于大连人来说最近有一个很好的消息,斯洛伐克国家队队长哈姆西克没有入选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他将继续留在大连为球队征战。虽然今年他的表现饱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进攻端他的组织与串联作用队里无人能替。上轮比赛中拉尔森表现出色,他不仅跑动积极,与队友的配合也显得愈发默契。尤其在反击中多次一个人搅得恒大队的后防线手忙脚乱。相信穿了射门靴的龙东,如果得到拉尔森和哈姆西克足够的支援,再次攻破鲁能的球门不是问题。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