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督导庄河市防台防汛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

切实将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8月26日、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庄河市检查督导防台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沉着应战,切实将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庄河市共设立了44个群众转移安置点,先后转移居住在地质灾害易发区、行洪区、河流两岸以及危房、险房人员5969人。26日深夜,陈绍旺来到设在庄河市职业教育中心的转移安置点,查看临时居住在这里的221名群众生活状况,代表市委和谭作钧书记、代表市政府向坚守在这里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安置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安抚好群众情绪,特别要照顾好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陈绍旺叮嘱庄河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要充分评估地质灾害影响的滞后性,科学安排避险群众返回时间。

陈绍旺来到步云山乡半截沟地质灾害点,认真了解地质灾害抢险、撤离避让等方面工作,详细询问转移群众的安置情况。他要求庄河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摸清底数、吃透情况,认真听取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的合理诉求,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科学精准制定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搬迁规划,彻底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远离地质灾害风险,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朱隈水库,陈绍旺了解水库除险加固和蓄水情况,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定、严格执行水库调度方案,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定应急预案,科学确定水库下游群众的转移避险线路及安置场所;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防灾避险组织动员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陈绍旺还看望慰问了正在集结待命的武警官兵和消防人员,希望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在防台防汛、抢险救灾、守护群众安全等方面协同作战,谱写同心协力保平安、众志成城守家园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检查督导。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