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区积水1米深 上百万设备被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8月25日夜间至8月27日,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大连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连续暴雨过后,庄河花园口经济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其中花园口经济区玫瑰街一家电池制造企业的厂区积水达到1米,厂区上百万元设备被淹泡水。3台消防罐车连续4小时排水,最终抢救出这批价值不菲的设备。

  消防员蹚水在厂区内排水作业。图/大连消防提供

这家被水淹没的厂区位于花园口经济区玫瑰街路段,是一家电池制造公司。27日中午,厂区内积水仍没过人膝盖。大连消防花园口大队消防员蹚水在厂区内排水作业。据消防员介绍,27日中午他们接到报警,称电池公司厂区被淹。“我们抵达现场后勘察发现,厂区内成为一片‘汪洋’,积水最深达到1米。”消防员说,该公司建筑位于一片低洼地,排水不畅,且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厂区被淹。

“工厂车间内有价值上百万元的精密设备,目前已浸泡在积水中,损失不小。”消防员介绍说,消防部门使用3台消防水罐车,用车载吸水泵铺设3条排水干线,进行抽水排涝,经过近4小时的不间断排水,水位有了明显下降。到下午4时左右,厂区内积水基本排干,设备被抢救出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