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肇事逃逸 被撞车疯狂追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司机高某醉酒驾驶一辆捷豹轿车,倒车时撞上了司机刘某的车,高某驾车逃逸。而刘某则驾车一路追逐,撞击捷豹车。导致两车受损两人受伤。最终在一处狭窄道上无法前进,两辆车才最终停下。近日,中山区法院判处两人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均处缓刑。

2019年8月26日晚上8点,高某醉酒驾驶捷豹轿车在中山区春德农贸市场门前倒车。此时刘某驾车沿鲁迅路由东向西行驶,被捷豹车撞上。

高某驾车逃逸。刘某则驾车追逐,多次撞击捷豹车尾部及侧面,导致捷豹车将沿鲁迅路骑自行车的金某撞倒,而后这两辆车逃离现场继续追逐,一路沿春生街行驶至春德街,最终行驶到中山区春华街时,因道路狭窄无法前行双方才被迫停车。这次路面竞逐造成路人金某以及刘某车上的乘客齐某不同程度受伤。

当年11月4日,高某、刘某经电话传唤归案。高某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获得谅解。两人被取保候审。今年5月21日,中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对高某刘某提起公诉。

中山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高某、刘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两人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其罪行,系自首,依法从轻处罚;现均已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依法酌情从轻处罚。

近日,法院一审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