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阶段最早10月中旬开赛

目前有一个方案是10月16日开赛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过半,第二阶段赛事的赛程赛制备受外界关注。这两天中超联赛各俱乐部收到中国足协通知,邀请中超俱乐部负责人8月31日到苏州参加中超俱乐部工作会议,沟通研究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的赛制安排和开赛时间,同时对9月份的联赛转会窗口进行协调。目前中国足协与亚足联正在沟通亚冠联赛重启的时间,一旦亚冠联赛重启时间从10月中旬推迟到11月中旬,那么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赛时间有望提前到10月中旬开赛,目前有一个方案是10月16日开赛。

8月12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原定于2020年10月、11月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推迟到2021年进行。这意味着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已经无需考虑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只要考虑接下来重启的亚冠联赛赛程。

前段时间,中国足协和亚足联一直保持沟通,双方主要是针对亚冠赛程何时开启的问题进行交流。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此前亚足联确定亚冠联赛延期到10月中旬重启,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亚冠联赛有可能继续延期一个月,也就是推迟到11月中旬开赛。

实际上,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安排与亚冠联赛何时重启有直接关系,如果亚冠联赛延期到11月中旬开启,就意味着将10月份到11月中旬的这段时间空了出来,而中超第二阶段,就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展开。

中国足协决定在8月31日召开中超俱乐部工作会议,也就是说,如果亚足联在8月31日之前确定亚冠比赛延期的话,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将会提前到10月中旬开赛。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做了多种第二阶段联赛开赛的预案,其中10月中旬开赛是最早的时间。

广州富力黄盛华表示,8月31日的中超俱乐部会议将会讨论联赛第二阶段开赛的事宜,目前10月16日开赛是其中一个选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