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金玲:社区“领头雁” 成居民“红管家”

天健网消息(李建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在旅顺开发区清苑社区,提起社区党总支书记栾金玲,居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自2018年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以来,栾金玲坚持深入社区网格,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在她的积极奔走和多方协调下,先后解决了居民暖气不热、燃气不通、摸黑路、活动没有场所等群众闹心事和烦心事。

栾金玲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大事小情


一次,栾金玲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社区老党员鲁大爷儿女都不在身边,他一个人帮着女儿照看着不到一岁的孩子,日常开销仅靠2000多元的退休金,老人身体还不好,生活非常困顿和无助。得知情况后,栾书记就成了鲁大爷家里的“常客”,她不仅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来鲁大爷家,帮助老人照顾孩子、收拾卫生,还时常自掏腰包,给老人外孙女买些生活用品,让鲁大爷感动不已。老人感动地说:“栾书记对我和外孙女的关心真是比亲戚朋友还要多”。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针对社区外来人口多、居民结构复杂的繁重防控任务,栾金玲组织带领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了解每一个家庭的详细情况和联系方式,有的居民白天不在家,她就利用晚上到居民家了解情况,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于居家隔离人员,栾金玲更是事无巨细,关心备至。有时候赶上周末,网格员休息或路远未能及时到岗,她就为隔离人员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

网格“红管家”为居民分忧

有一次赶上下大雪,公交车都停运了,栾金玲盯着风雪给两户居民送粮送菜,居民们动情地说:“有你这样的好书记,真是俺们居民的福分啊!”社区内的小学复课后,栾金玲又联合辖区交警中队、派出所等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和志愿者,共同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守护行动,用忠诚和奉献筑牢了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

在栾金玲这个“领头雁”的带领下,如今的清苑社区,路灯亮了,广场建了,小区绿了,环境美了,人们的笑容也更灿烂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