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1:0 终于赢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补时4分钟结束,当比分定格1:0,大连球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千呼万唤使出来,终于换来大连人队的一场胜利! 北京时间2020年8月29日20时,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大连人队与山东鲁能队再次相遇。本场比赛开打也意味着中超联赛开始了第一阶段下半程的比赛。90分钟战罢,大连人队凭借林良铭的进球1:0战胜山东鲁能队。本赛季首胜,终于来了!

再次与山东鲁能开战,这已经是大连赛区积分榜上与广州恒大积分相同,因净胜球低于广州恒大而排名第二的强队。而大连人队还是那个在苦等一场胜利的年轻队伍。本场比赛开始前,双方主帅在场边谈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大连人队主教练贝尼特斯认为,球员在思想上已经准备好了,希望球员在体能上也能准备好。而山东鲁能主帅则预测,这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下半场比赛中,双方队员因拼抢激烈,都有倒地受伤的情况发生。

比赛开始后,第11分钟,大连人队率先获得一粒前场任意球,哈姆西克主罚,直接起脚射门,可惜被没收。第16分钟,山东鲁能获得机会,在大连人队门前制造威胁,佩莱头球摆渡,球偏出。第23分钟,大连人队禁区内获得机会,拉尔森抽射,角度太正被挡出。第34分钟,大连人队再次获得任意球,丹尼尔森中路位置抢点头槌,山东鲁能守门员韩镕泽反应迅速,化解了威胁。第38分钟,大连人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拉尔森主罚,可惜偏出。

易边再战,双方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战斗,比赛亮点频出。龙东、崔明安都有射门机会,张翀更是多次化解了山东鲁能的威胁球。场上比分发生变化是在第62分钟,孙铂弧顶左侧送出过顶球,林良铭后点凌空垫射破门,大连人1:0领先,并最终将这个比分延续至终场。

比赛结束后,大连人队队员来到场边,向一直在云助威的球迷致谢。贝尼特斯与球员一一击掌庆祝。“我今天想说一句,就是‘干得好’!球员们努力拼搏,我看到了团队精神以及求胜欲望。”贝尼特斯在点评比赛时说道。

对于林良铭和童磊的表现,贝尼特斯表示,“林良铭有学习的欲望,童磊打满了所有比赛,他们俩中超经验少,但我看到了他们想要提高、学习的决心。”而对于担任队长的赵旭日,贝尼特斯则认为,赵旭日可以作为中国球员的榜样。“他积极、努力,始终在帮助年轻球员。”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