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无海澡,不夏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洗海澡,是每个大连人独有的情怀!这份挚爱,是缓解闷热难耐跳进海里的清凉;是一把串、三五种卤味加上炙热炭火的爽快;是孩子们提着水桶,铲着沙子,玩着海水的不亦乐乎;也是三五好友团聚一起哈啤酒、吹牛皮、侃大山的轻松惬意。

总而言之,在大连,无海澡,不夏天。

可是今年夏季,大连人的“上海狂欢”因疫情而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大连湾全面“解封”,让我们抓住夏天的尾巴,奔向大海,尽情玩耍吧!

★夏家河子海滨浴场★

大连夏家河子海滨浴场是大连市著名的海水浴场之一。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北部渤海海峡,距市中心16.2公里,海岸线长达1.2公里。这里最大特点是滩涂广阔平坦,风平浪静,海底为柔软的细沙泥质,岸上一色沙滩,沙粒细均,离岸几百米也只有齐腰的水深。因此,这里非常适合初学者游泳,成为大连人打卡的“上海”宝地。

革镇堡街道曾投入资金约60万,完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增加公共信息标志、标识;全景图标注“您所在位置”和指北座标;修建卫生间;浴场还设立6个遮阳棚、300多个遮阳伞,9个免费游玩设施。


如今,夏家河子海边新添了一处人少景美的新景观——大连最美的野奢风帐篷酒店,这里有面朝大海的栖星帐篷客房,还有惬意吃草的小矮马和骆驼,更有被曼陀罗、波斯菊保卫的绝美海景秋千。除了美景,这还有新疆特色馕坑烤羊,以及各种冷热佳肴。

夏家河子海滨浴场还是带娃玩耍的好地方,这里不仅可以赶海,还有适合孩子们入住的多咪小屋,屋顶特设观星天窗,可以躺着数星星。

为缓解浴场周边区域交通压力,革镇堡街道对浴场周边道路进行重新规划优化,对道路实行单行路通行,保证广大游客能顺利到达浴场,具体进出路线:

进场线路(只进不出)


沿张前路行驶,途经夏泊路与滨海公路交叉口再行驶约2KM,道路右侧第一个铁路涵洞右转后左转,进入浴场单行路,沿道路指示行驶可至凯越鑫诚浴场、夏家河子公园浴场、夏家河子海滨景区浴场西门停车场及民宿临时停车场)。

离场线路一(只出不进)

原夏泊路铁路涵洞公园入口改为浴场出口,凯越鑫诚浴场、夏家河子公园浴场、夏家河子海滨景区浴场西门附近游客优先选择此出口至夏泊路离开。

离场线路二

斑海豹度假营地、夏家河子海滨景区浴场东门及民宿临时停车场附近游客可沿滨夏线行驶至与滨海公路交叉口后离开。

★妈祖庙海滨浴场★

炫丽缤纷的彩虹桥、平整有序的石板路、安全可靠的除颤仪、韵味十足的文化长廊……在大连人情有独钟的海澡季,妈祖庙海滨浴场以崭新的面貌闪亮登场,成为我市首个涉及妈祖文化及赶海文化的滨海浴场。

位于大连湾街道小拉树房屯的妈祖庙,位于渤海金州湾畔,背山临海,是现今大连地区唯一一座以妈祖命名的道教庙宇。同时,妈祖庙前的海滨浴场,是夏季游人休闲度假赶海的好去处。由于前期缺乏有效管理,海水浴场周边环境较为脏、乱,影响了游客的游玩体验。在今年4月,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投入150余万元对妈祖庙海滨浴场升级改造,进行区内铺装、绿化施工,安装了成品卫生间及淋浴间、景观亭等。该改造项目于6月底完工,目前已投入使用。

经过改造后的浴场焕然一新,入口处的混泥土桥上安装色彩斑斓的彩虹栏杆;原来沙子路面变成石板路,干净平整;入口处附近设AED除颤仪、急救包、折叠担架、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急抢救装备;景观亭选用仿真茅草,满足游客休憩、遮荫需求;同时,浴场一侧还将文化与科普宣传结合,打造了妈祖文化主题长廊;地面铺装采用生态环保材料仿石PC砖代替不可再生的石材,铺装采用海浪布局拼接形式,融入海洋文化元素,突出地域文化特色。

来这洗海澡,干净、舒服、有文化!

★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

昼赏大海、夜观星辰、乘风踏浪、串烤人生、房车露营……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可以满足一切对洗海澡的需求。


黄金海岸绵延4.5公里,宽100-200米,是北方最大的海滨浴场,可同时容纳10万人。这里,除了是亲海的好去处,还是孩子们游玩的天堂。国际汽车露营地有孩子们可以畅游的游泳池,还有可以俯瞰海景的热气球。

亲朋好友聚在这,架起炭炉,一日三餐都无串不欢。烤羊排、烤鸡翅、烤花蚬,再配上海水冰镇的啤酒,生活那叫一个惬意。除了串烤人生,白天,沐浴阳光,乘风踏浪;傍晚,坐赏晚霞,推杯换盏;夜晚,静观星辰,临海听涛。


夏天,亲海的正确打开方式就应如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