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又多了一所绿色学校

新建的金普新区治平小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莹

STEAM教室、舞蹈室、图书室、计算机室等功能性教室一应俱全;每一间教室都安装了新风设备;风雨操场、器乐排练室、音乐教室等采用吸音设计……8月28日上午,以环保、创新、智能理念打造的绿色校园——金普新区治平小学正式移交。仪式上,治平小学特别聘请捐赠人马国君任名誉校长。为了表彰马国君多年来对慈善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全心投入,大连市慈善总会还向其颁发“荣誉会长”牌匾及证书。

为满足广大市民对优秀教育资源的需求,在金普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金宸集团全资建造了治平小学。治平小学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校舍由一座主楼、两座辅楼组成。其中,主楼为5层建筑,东西两侧辅楼为2层建筑,共计拥有24个普通教室,以及舞蹈教室、STEAM教室、器乐排练教室、图书室、计算机室等多个多功能教室。治平小学功能布局科学,采用生态环保的创新设计理念,打造出现代简约的教学楼、功能完备的教室、风雨操场等前沿教育环境,并配置了先进的硬件和软件设备。

为打造高标准的标杆式校园,金宸集团不惜投入重金,围绕“安全、优质、环保、美丽”的理念,科学管理,精工筑造,每一个细节都十分考究。尤其在许多工厂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生产的情况下,排除万难挑选环保高品质建材,确保工程进度和高质量标准。譬如:门窗采用中空断桥铝,防水、抗风、保温系数上佳;风雨操场、器乐排练室、音乐教室等采用吸音设计,保证独立教学氛围以及整体教学环境的宁静;选择承继200年长城砖精神的品牌文化砖,确保历经风雨仍稳固如初;为每一间教室安装了新风设备,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在受疫情影响企业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为了让师生们能早日在校园里安心学习,马国君以现金形式捐款近千万元用于治平小学装修建设。从筹建、设计、施工到最终移交,他不但亲力亲为,而且要求金宸集团上下始终以绿色环保为准绳,视工程品质如生命。“只有能确保孩子安全健康成长的材料,才可以出现在治平小学里。”马国君反复强调。

教育造福社会,办学福祉市民。金宸集团倾心打造的省级教育品牌工程治平小学,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金普新区优质教育资源,为推进辖区教育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据了解,近年来,马国君及金宸集团董事长马金玲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等重大事件,以及兴建学校、资助孤寡老人和困难学子等捐赠善款善物及公益事业投入累计约1.6亿元,其中马国君个人出资1亿元,金宸集团累计出资约6000万元。秉持感恩党、回报社会的初心,在马国君的带领下,“日行一善”的理念已经深深融入企业的血脉之中,时刻践行着扶贫助弱、兴学助教、建立慈善公益基金等慈善行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