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早晚高峰将延长 明早务必提前出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明天驾车在路上的你,可能会觉得比平常堵了一些,原因竟然是开学了!据交警部门预测,9月1日校园周边道路在早间及放学时段高峰期将出现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的情况,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大连交警在开学季提醒广大驾驶人、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开学后校园周边开始拥堵,早晚高峰明显延长,要及时做好出行攻略。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在上下学时段,要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尽量避让校园周边路段。需要经过学校周边道路的,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周围是否有学生、行人通过,特别是行经人行横道遇有行人过马路时,请停车让行。

上下学的学生乘坐公交车、校车时,要站在规定等候区内等候,车辆停稳后有秩序排队上车。乘车时,有安全带的要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更不要在车内打闹嬉戏。下车时,要留意两边车辆,不要突然横穿道路,不要在道路上玩耍追逐。横过道路时,选择过街设施或人行横道通过,确认安全后通过。

交警表示,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提前计划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酒后、醉酒、超速、逆行、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另外,请不要让学生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更不要让学生乘坐各种货车或农用车,及摩托车或电动车等安全保护设施不完备的车辆。

交警支队还将对辖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行驶路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全面清查校车、校车驾驶人,积极协调区政府(教委)、街道、学校等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着力改善校园周边停车条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