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漏雨社区“硬核”解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东丽

周水子街道周强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楼房,自8月以来雨水多,老旧楼房的问题渐渐凸显出来。社区工作人员在防汛排查中发现,华北路甘段5号2-7空巢老人家中,卧室顶棚漏雨。老人表示,漏水有段时间了,此前雨量小,漏得不太明显,就是顶棚墙面阴湿;后来由于雨量增大,顶棚开始滴水。

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该楼无物业,现产权单位代管,前两年刚做完暖房子工程。社区首先联系暖房子施工负责人,现场查看后,对方表示不是他们的问题,渗水原因在于楼房本身结构问题,屋檐“太短”无法让雨水流至楼体外,所以雨水只能直接顺着“短”屋檐流在外墙并渗入居民家中。随后,社区又联系了产权单位,产权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表示,水流在外墙能渗入进去说明外墙防水不好。双方互相推诿,都认为责任不在自己,不负责维修。

都称自己有理哪行?社区书记和城管专干立即将双方负责人同时约到现场,并采取了“硬核”沟通,这个问题肯定要解决,让两家商量怎么解决。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各负责一块区域。达成一致,保暖施工方对房屋外墙进行了维修,产权单位则表示,这几天接连下雨,他们视情况再安排维修事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