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我市“7·22”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阶段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我市今年以来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准确把握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基本原则、规划体系及实施管理的要求,准确把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两大目标和四大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原则、目标、体系及保障措施,更好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中体现人大责任担当。要以市委全会通过的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条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等立法工作,确保高质量立法。要从人大职能出发,有效采取调研、视察、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方式,重点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有效实施监督计划,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增强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切实解决代表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鼓励代表在企业和社会各行各业中发挥骨干作用。要加强机关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总结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的工作经验,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水平,推动常委会年度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