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学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开学了,从9月1日起,曾经的“小朋友”们,将背起书包,进入他们神往的小学一年级拥抱全新的学习生活!

从这一天开始,你要郑重其事地对他叫一声“同学”!嗯,“同学”,这身份,这称呼,怎么听都觉得高级,就连做梦听到都会笑出声来!

9月,不仅属于他们,也属于你每一位“同学”。




写满温暖欢迎语的小黑板,随风旋转的五彩大风车,踏进焕然一新的校园,“小豆包”们上学啦!

甘井子区实验小学的入学仪式上,每个一年级宝贝都将自己的新学期心愿写了下来,亲手折成漂亮的小星星投入到班级心愿瓶中,带着自己的小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期待新学期结束,再次打开心愿瓶时,同学们的小目标都能实现!


高新一中,鲜艳的拱门上“热烈欢迎高新一中2020级新生入学”的标语极其醒目,校长和学校老师早早到位等候新生的到来。

经过测温踏入一中校门后,首先迎接大家的就是高新一中奉献给所有新生富有一中人文特点的“三重入学礼”:一张弥漫着文化味道的“入学通知书”、一份代表一中文化符号的明信片、一本印有一中人文景观的笔记本。


新学期伊始,围绕“持奉献奋进之笔,书大美育人篇章”这一主题,东港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9时,整齐列队的师生、庄严唱响的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激情澎湃的演讲、骄傲自豪的颁奖,浑融成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让每个人的心中升腾涌动着爱与希望的无穷力量……

严把“师生入校”关

9月1日,大连湾中学迎来了大连湾地区疫情“解封”后的新学年。近两千名师生如期走进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天的工作与学习。

开学前,为了巩固暑期疫情防控成果,学校领导班子再次认真学习省、市、区防疫工作文件,严格按照《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要求,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全面梳理相关流程,明确各项防范标准,细化点位指引,加强跟踪自查,定点定时消杀,确保校园安全。




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岗和防疫服务队,定岗定人,保证师生入校安全。





上好“开学第一课”

大连湾中学结合甘井子区教育局关于“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要求结合“7·22”以来教育系统教职工抗疫先进事迹,上好学生“开学第一课”,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致敬身边英雄,开启全校学生新学年的“人生成长课”。


9月1日,东港中学教育集团的师生们意气风发地迎来了正式开学第一天。美好的校园生活从“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始,各班班主任结合校园防疫一日常规及央视当晚即将播出的主题为“少年强,中国强”的《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彩蛋,号召学生务必把“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高新一中,最让人期待的开学第一课,不是语文课,也不是数学课,而是德育系列课程:疫情防控科普课、家国情怀励志课、心理教育普及课。把小小的我和伟大的国家融合起来,不仅向学生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引导学生勇敢面对困难,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通过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新的学期,新的律动!听,a.o.e…...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