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消费·连心扶贫” 大连市消费扶贫月今日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9月1日, 2020年大连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电中心举行。仪式上,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被授予“大连消费扶贫传媒直播基地”,另有约20家相关企业被授予“大连市消费扶贫专馆”、“大连市消费扶贫销售点”等资质。

现场授牌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中西部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一招,深入实施消费扶贫“七进”行动,将大连的行政资源、商业资源、媒体资源等与消费扶贫嫁接,帮助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迅速打通销售渠道。去年以来,已实现消费扶贫销售额3亿元,带动8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今年9月是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大连将在全市开展主题为“大爱消费,连心扶贫”的消费扶贫月主题活动。

与会者在展位前了解贵州特产

来自黔货入连商贸邮箱公司的销售经理李平告诉记者,该公司2018年接触贵州六盘水产品摸排,两年时间共优选引进70余个品种重点推广,目前刺梨饮料系列、茶系列在大连消费群体接受度相对较高。“下一步我们小程序开发将围绕全大连市,让大连市消费者在线上下单,次日就可以领到来自三千多公里以外的贵州特产。”

展位上的贵州特产

大连市消费扶贫月活动紧扣国务院总体部署,以启动消费扶贫宣传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专柜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专馆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专区专项推进行动、“山海相连·猕足情深”猕猴桃采购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直播带货专项推进行动、消费扶贫“进社区”专项推进行动以及“扶贫832”销售平台专项推进行动等八大行动为牵动,着力推进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三专”建设,为西部地区消费扶贫产品深度融入大连市场,实现贫困地区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脱贫与解决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问题相结合、政府鼓励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创新试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消费扶贫与扶贫协作定点扶贫相结合、销售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等“五个结合”,实现城市居民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产销对接形成好机制、贫困地区培育好产业、贫困群众增收闯出好路子、社会参与有个好平台等“六个好”,着眼长远,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推动贫困群众、城市居民、市场主体三方受益,营造消费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

市相关部门、区市县(先导区)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大连消费扶贫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来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城市六盘水市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