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回来 补起来 拉上来 金普新区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随着大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金普新区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以赴抓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吹响经济发展的“冲锋号”。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在夺取“双胜利”的战役中交一份高分的金普答卷。


招商引资下了“狠功夫”

招商引资是国家级新区发展的“生命线”,投资环境是招商工作的基础。日前,金普新区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模拟演练动员大会,委托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公司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评价,对照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的18项一级指标,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单项指标责任组,以营商环境评价模拟演练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金普新区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经济复苏和迎来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投资和项目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和发力点,金普新区近日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调度会,围绕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下实功、出实招。


两不误,金普做了“足功课”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金普新区固投实现125.1亿元。7月份一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8.46亿元,环比增长了9.7%,经济复苏趋势明显。项目方面,金普新区各单位录入发改库的投资500万以上的固投项目348个,其中亿元以上212个。在今年全市开展的项目攻坚行动中,金普新区224个攻坚项目目前已经开复工191个,完成目标任务的85.3%,完成储备和谋划项目159个,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两类项目的数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