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精准服务”按下大项目建设“加速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今年以来,普兰店区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滞,全区上下联动,做好精准服务保障,为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的施工现场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连日来,普兰店区一个个在建项目抢工期、抓进度,处处涌动着红火的建设场面。近日,在中国移动(辽宁大连)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全力投入,一派忙碌景象。为了抢抓工期,项目采取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交叉作业、同步推进的方式,提升建设效率,确保工期顺利完成。

 

中国移动(辽宁大连)数据中心项目是国家计划加大投资规模的新基建项目,总投资25.2亿元,建成后将为大连地区乃至全省政府、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独立主机托管、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防护、智慧化应用等服务。目前项目建设正全面提速,投产时间也从原计划的2021年6月底提前到今年年底。与之配套的电力,供水等工程建设也需同步调整,提前竣工。为保证如期建成投产,区发改部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及时清除建设障碍,各有关部门工作全面提速,提高效率,全力保障了项目建设。


中国移动(辽宁大连)数据中心项目加速推进只是普兰店  区全面推动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普兰店区列入大连市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重大项目4个,包括中国移动(辽宁大连)数据中心、100MW网源友好型风电、国宏普兰店热电厂及华枝金属制品异地新建项目等,截止目前各项目均已经按下“加速键”,开足马力提速推进。


为实现项目建设速度不减,热度不减,普兰店区深入实行区级领导包项目机制和项目经理人责任制,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定期调度、跟踪服务,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及时研究破解在疫情防控和建设方面存在突出的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为企业保驾护航,精准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