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中小学开学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长海县全县中小学9月1日开学,5000余名师生重返校园。教育部门及各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早上7点半,在长海一中校门口,学生通过体温检测门有序进入校园。据了解,学校前期对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做到健康筛查不漏一人,扎紧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长海高中按照学生单人单桌,间隔1米的标准落实开学工作,并加强对学生的防疫宣传教育,做好通风消毒和病毒消杀,严格履行学校防疫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在四块石小学,一场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少年先锋”的主题宣讲正在进行,学校通过开学典礼和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学生了解钟南山院士等人的抗疫事迹。



学校还制作了抗疫宣传片,引领学生学会责任担当、懂得感恩、致敬英雄、健康生活等,帮助建立科学的生命观、幸福观和价值观。为保障秋季开学的顺利进行,教育部门还组织各学校多次开展角本推演和实战演练,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安全稳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