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新一年高考指南

2021年是辽宁省实施新高考录取的第一年,如何积极备考?对于政策的变化,这届高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打有准备之仗。

2021年辽宁新高考,高校将依据高考总成绩(即3门全国统考科目成绩+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录取学生。考生志愿由“专业+学校”组成,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依据考生首选物理或历史科目的不同,分别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投档录取,不再设置专业调剂志愿。

值得强调的是,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4门再选科目成绩按照规则转换成等级分呈现。新高考取消了文理分科,所有学生统排位次。同时,选考科目的位次也成为专业填报的参考依据,选考科目和填报专业的关联度越来越强。如果考生的专业范畴不是太宽的话,那么家长最少要关注10所学校以及5个专业类。专业范畴宽的话,那至少要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多准备一些。

新高考平行志愿取消了院校、专业志愿调剂,保障了考生的自主选择权,也给考生志愿填报带来了较高的要求。考生需要广泛了解政策、全面把握高校招生章程。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