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餐饮店 宣传餐饮节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看似小事却承载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光盘行动”,在大连市旅顺口区得胜街道各社区接力开展,承诺“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得胜街道结合实际,各个社区根据辖区内的情况进行宣传。光辉社区针对社区地域特点,餐饮门店多的社区实情,进行走访宣传,倡导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树立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消费观,营造“光盘行动”、拒绝“剩饭”,共创文明节约新风尚的浓厚氛围。黄金社区创新举措,开展“每日我做午餐监督员”举措,每名工作人员轮流监督,回收午餐餐具、餐盒,进行垃圾分类、分装、清理工作。午餐剩下最多的同志被提名为今日“值日生”,下班前的单位保洁工作由他来彻底完成,同时轮岗做明日的午餐监督员。由此,每名同志都参与到“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同事们的参与热情。大华社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结合楼组长、支部书记会议和道德讲堂等载体,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讲解如何自我做起节约保护不浪费的举措。

此外,得胜街道及各社区还通过LED公示屏,滚动公示宣传口号,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转发分享宣传链接;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扩大居民知晓率,营造人人来接力承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街道社区还将多措并举开展“光盘行动”,做好引导,做好主题宣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