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被卡排水渠 司机弃车逃生

被卡在排水渠内的越野车。 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瑜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8月31日下午6点,大连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暴雨正急,多处低洼路段出现积水汛情。其中夏家河子附近,一辆私家车被积水冲进路边排水渠,车辆被卡,有人被困。大连消防后革街救援站赶到现场搜救三个小时,未找到被困者。后经联系了解,被困司机已经弃车逃生。

8月31日晚间6时57分,大连消防后革街消防站接到报警:夏家河子加油站付家沟附近,一辆越野车在积水中发生事故抛锚,车内有人被困,10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SUV被卡在路边排水渠内,积水已经没过车身,排水渠内水流湍急。但车内未发现被困人员。”指挥员杨强介绍说,担心被困者被湍急的水流冲走,10名消防员立即在周边区域展开地毯式搜救,搜救工作一直进行了3个小时,仍未发现被困者。

“经过反复联系,我们才最终确认:被困者在车辆遭水淹后,已经自行弃车逃生。”杨强说。

8月31日晚间,在普兰店九七桥下也有多辆车被积水淹没熄火,有人员被困车内。普兰店消防救援站出动两车十人赶赴现场,成功救出多名被困群众。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