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秒变“戏精” 一人分饰两角诈骗12万元

天健网消息(李德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男子冒充女性还一人分饰两角,一边和别人谈恋爱自称生病借钱,一边冒充好闺蜜帮腔作证,骗取被害人现金12万元。近日,瓦房店市警方组成专案组,远赴千里东南,辗转江浙两地,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杀猪盘”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查扣涉案手机2部、银行卡3张。 

网上陷入爱河 “娇弱女友”常借钱

今年3月,家住瓦房店市的陆先生通过互联网结识了网友张女士,两人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朋友圈里的张女士年轻貌美,言辞之中显得楚楚可怜,经过一段时间地了解,陆先生很快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由于张女士身体一直不好,时不时就会向陆先生借钱,就这样,从一开始的几十元、几百元,一直到后来的几千元,从3月份开始,陆先生陆陆续续向张女士的账号转款12万元。

逐渐心生疑窦 “女友”闺蜜护工出场

由于张女士一直不肯见面,陆先生也察觉到不妥,并停止向张女士汇款。就在这时,一名自称张女士闺蜜的女生通过QQ添加了陆先生。闺蜜告诉陆先生,因为张女士病情恶化,不能查看手机,有什么事情可以通过她来转达,并不时将张女士的情况告诉陆先生。但心中察觉不妥的陆先生还是在今年6月决定要求张女士还钱,在数次要求见面被拒后,陆先生选择了报警。

“女友”身份曝光 竟是30岁小伙

接到报警后,瓦房店市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警方经过大量工作,在苏州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

民警发现,在这场恋爱里,除了陆先生是真的,其他一切都是假的,不仅张女士、闺蜜的真实身份都是由秦某一人冒充的,秦某本人甚至也不是女性,而是一个年近30的小伙子。经讯问,秦某也很快向民警交代了自己冒充女性骗取他人钱款用于观看直播打赏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秦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