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失聪女孩 最大愿望是听到世界的声音

天健网消息(张东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学校即将开学,可在大连市旅顺口区,有一个女孩因为先天失聪而无法正常学习、生活,病魔袭来,全家陷入困境。一家有难,八方来援,信息发出后,女孩父母所在单位、政府、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资助治疗。    


大连旅顺口区女孩葛依泽彤,今年14岁。3岁时,小泽彤被诊断为听力障碍,随着年龄增长,听力越来越差,到现在听力全无,常规治疗无效,唯一的希望就是植入人工耳蜗。父母分别在环卫、福利院上班,已经举债10余万元的普通工薪家庭再也无力承担高达31万元的治疗费,重压之下,山穷水尽,全家一筹莫展......


在区慈善总会、区残联的帮助下,孩子母亲刘颖经申请,在相关捐助平台上发出了申请大病筹款的求助。8月31日,在刘颖所在的旅顺口区社会福利院,庞洪迪院长率先发出爱心号召并带头捐款:“福利院,是个爱心汇集的地方,我们既接受来自四面八方对我们的关爱,也愿意把我们的爱回馈给全社会,以往我们在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中奉献了爱心,今天我们身边的兄弟姊妹遇到困难了,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奉献爱心,帮助全家渡过难关...... ”全院同事立即响应。


爱心人士为小泽彤加油鼓劲(资料图)


  一石激起千重浪。旅顺口区慈善总会、残联、民政局、公共服务中心等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解囊捐款。随后,旅顺更多爱心人士也参与进来,慷慨解囊尽献爱心。旅顺口区慈善总会、残联等爱心组织也积极帮助筹款。很多爱心人士又捐款,又积极转发求助信息,广泛发动身边社会爱心人士。


 奉献爱心,也收获爱心。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696人奉献爱心,已经筹到39470元。“请传递爱心、尽绵薄之力,帮助这位女孩,她想听见世界的声响,她想听到爱的妙音,她想正常地学习生活。爱心人士想进行捐助可通过旅顺口区社会福利院,救助电话是86366717。旅顺口区社会福利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也可以通过旅顺口区慈善总会、残联等爱心组织、平台奉献,为孩子继续奉献爱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