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昨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全市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湘,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带头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用餐等各个方面,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高标准筹备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强化责任担当,协同创新、追求卓越”实践活动为抓手,高水平建言咨政、献计出力,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