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视察组全体会议

肖盛峰出席

(张璐)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视察组全体会议。主任肖盛峰,副主任王晋良和秘书长姜建国及视察组成员出席,副主任李尔恭主持,市政府相关部门、市妇联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温雪琼关于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2012年12月,市政府颁布实施第三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即《大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大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截至2019年底,两个规划达标率已达85.82%,实现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规划视察的重要意义,通过视察活动,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要紧紧围绕解决两个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视察,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更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视察组成员要集中精力参加视察,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视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工作安排,视察组分为4个小组,深入我市各区市实地考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