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人出动搜救26岁失足坠海船员

救援队员动用冲锋艇下海救援。图由庄河蓝天救援队提供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9月1日晚上10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的遗体被庄河蓝天救援队从庄河港十多米深的海水中打捞上岸。救援队员们列队向逝者默哀,也表达了对这个26岁小伙子的惋惜。原来,8月31日晚上,这名26岁船员到庄河聚餐,疑为回船时一脚踩空落水,随后失踪。庄河蓝天救援队40多名队员赶到现场展开搜救,动用了冲锋艇、无人机等先进设备,最终打捞到该船员的遗体。

9月1日,搜救工作在庄河海港展开。庄河蓝天救援队山地城搜队队长“铭记”介绍说,失踪者26岁,是一名船员。其工作的船只8月31日晚间停泊在庄河港内。

“8月31日晚上庄河迎来大风雨天气,当晚几个船员一起下船,到庄河市区聚餐。”“铭记”介绍说,聚餐之后,其余几人留宿庄河市内,而这名年轻人独自返回船上。“但次日一早大家发现这名船员并没回到船上。人也找不着了。”“铭记”介绍说,其他人赶紧调取港区监控,发现了异样。

监控显示:8月31日晚10点30分左右,这名失踪船员拿着手机走到自己的船旁边。“当时手机屏幕亮着,他好像在摆弄手机。”“铭记”说,接着该船员就不见踪影了。大家分析,小伙子可能是上船时踩空失足落水。

事发的庄河港锚地水深10多米,且海域面积广阔。据“铭记”介绍,港区水下有海流子,很可能将落水者冲走。庄河蓝天救援队出动40多名队员和4艘冲锋艇,携带潜水设备展开搜救。为了迅速确定落水者位置,庄河蓝天救援队还动用了3D声呐在水下搜索,同时起飞无人机,从空中寻找失踪者。

搜救工作一直进行到9月1日晚间9时,终于有潜水员在水下发现了落水船员的遗体。晚10时左右,在庄河蓝天救援队的努力下,遗体被打捞上岸移交家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