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元节 社区在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环保,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的中元节,日前,泉水街道龙园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楼长开展“文明中元、绿色缅怀”中元节宣传巡查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告别祭祀陋习,大力提倡和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新礼仪缅怀逝者。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告别陋习,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破除陈规陋习,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此次活动本着既尊重传统又爱护环境的原则,由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做好源头巡查,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针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巡查,确保不出现贩卖烧纸的情况;加强夜间路口的巡查,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晚上在社区主要路口进行巡查文明祭祀劝导。

此次的宣传巡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