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楼院变身封闭小区 颜值品质双提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近日,美林园社区区域隔离封闭工程已全部结束,这意味着美林园小区从开放小区变成封闭小区,155栋楼的9399户居民受益。

作为辛寨子街道2020年督查项目之一的美林园社区区域隔离封闭工程是街道党委、办事处结合防疫时期居民小区封闭经验,对未封闭的小区按照居民意愿实行封闭管理。在组织制定封闭方案的过程中,按照“能封才封”的原则,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按照“交通有限、保证消防、方便群众、保障商户、科学合理、一院一策”的原则,精心编制封闭方案,此次封闭工程从三月开始,截止目前已经全部结束。

现在小区内原本用于临时封闭小区用的脚手架华丽转身,被“光鲜”的镀锌管烤漆栅栏取代,一排排整齐漂亮的围栏更让小区居民有了安全感。居民朱杰高兴地感叹,“开放小区升级为封闭小区,闲杂人员以后就无法随意进出了,我们百姓们住得就更加安全放心了!”

目前,美林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招标阶段,预计在11月结束工程改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借势借力、因地制宜、合力规划,同时将景观小品、园林绿化融入到小区封围中,严把工程质量关、对照目标任务,抓进度,确保把小区封围这项惠民工程做细做实做好,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让辖区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