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佳酿慰平生——家乐福启动首届白酒文化节

天健网消息(曲静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我们对于酒的舌尖记忆,大多是从偷尝大人碗中的一口“烧刀子”开始的。辛辣和芬芳同时在唇舌间绽放开,一股炽烈暖流从喉头滑入腹中,人间滋味从此多了一分生动与莫测。

白酒,或许是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之一。白酒与白酒文化,在中国人的生活中扮演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家乐福加入苏宁一周年亿元补贴好省大典之际,9月1日至10月8日,家乐福盛大举办首届白酒文化节,线上线下联动,名品荟萃,全国覆盖2500多个SKU,9月1日至14日期间全场白酒满500元立减50元(名白酒核心单品除外),家乐福邀请顾客共品佳酿,读懂传承千年的中国白酒文化。

(具体参加品牌及活动详情,请见门店海报或洽店内工作人员)

喝的是口感,更是时光

从古至今,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达官贵人,都摆脱不了白酒的魅力。经过数千年历史发展的反复锤炼,今天,我们在喝每一口酒的时候,喝的不仅是它上乘的口感和品质,更是它身上承载着的中国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

在家乐福首届白酒文化节,中华老字号、大曲酱香型白酒鼻祖——茅台,已有3000多年酿制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五粮液,源于公元1573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泸州老窖国窖1573等等历史名酒品牌,纷纷拿出畅销单品,诚意好价,为白酒文化节增色。

我们有酒,你有故事吗

除了时光赋予的魅力,白酒的千百种滋味,从来还与人世间的悲欢离合相通。“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是举杯望月的思念;“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这是邀约好友的情谊;“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这是昔是今非的叹息;“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这是分离漂泊的感概。

杯中物固然不可能解千愁,却总是能解人意。这与白酒百转千回的滋味息息相关。在家乐福首届白酒文化节上,多种味型同台竞技。酱香型白酒酱香突出,幽雅细致,入口柔绵醇厚,空杯留香幽雅持久,典型如贵州茅台酒;浓香型白酒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典型如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洋河大曲等等;清香型白酒亦称汾香型,入口绵,落口甜,香气清正,典型如以山西汾酒、杏花村酒、红星二锅头、兰陵特曲等。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