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努力推动现代化品质城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9月3日,西岗区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西岗区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现代化品质城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西岗区将狠抓校园防控、紧盯社区防控、聚焦重点场所、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和监测预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结合西岗在全市未来发展中的功能定位,科学编制区“十四五”规划和2049城区愿景,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张进度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继续深入开展西岗乐活节等系列促销费活动,发挥好消费对稳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打造更多消费载体和热点,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升全区商业竞争力。


与此同时,西岗区积极布局跨境电商产业,重点推进韩国时代大连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商业综合体、“一带一路”产业园、迪拜金龙集团跨境电商中国区总部等项目,形成外贸增长的新动能,打造城区经济新的增长点。将持续推动政策向基本民生聚焦、资源向基本民生倾斜、服务向基本民生覆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区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健康西岗建设,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做实做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另外,西岗区还将进一步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特别是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品质。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加大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力度,推进厕所革命和下水管网改造,推进全区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小区建设。坚决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抓好社区空间微更新、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等工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