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远赴千里追赃 为企业挽回30余万元损失

天健网消息(李润 记者 冉嬛)近日,瓦房店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企业设配案件,专案组远赴千里追赃,为企业挽回经济涉损失30余万元。

1月25日,瓦房店市公安局祝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车间主任报警,称该企业车间成品数控机床上的电脑系统、显示器及驱动器被盗数套,设备价值30余万元,严重扰乱了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发展秩序。瓦房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涉企案件,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经大量工作查明:嫌疑人吕某作案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将涉案赃物拉走,并将赃物全部以超低价格卖给王某。3月12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展开抓捕,分别在瓦房店和大连将犯罪嫌疑人吕某和收赃人员王某抓获。到案后,吕某对其盗窃企业设备并销赃给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案组在审讯中了解到,被盗物品被销往浙江台州,便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浙江台州。经过连续作战,专案组在当地商户的配合下,最终找到了赃物买家,并辗转至杭州、嘉兴、南京等地将被盗物品全部追回,为企业挽回了价值30余万元的损失。

目前,涉嫌盗窃嫌疑人吕某和负责收赃的王某已被瓦房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