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开展“花语感恩·文明礼赞”母亲节主题插花活动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刘芳婉 记者 冉嬛)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社区妇女的综合素质技能,提高生活质量,培养艺术品位,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旅顺开发区工青妇于5月9日组织开展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花语感恩·文明礼赞”主题的插花艺术课堂活动,同时借此次培训向辖区母亲提前送上母亲节的节日祝福。辖区50余名工青妇妇女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日本花道家元池坊插花教授容月为大家授课,通过介绍池坊花道简介、发祥地、花道和与美的精神、花道的立花、生花、自由花的三大花型,让女职工们对花道有了简单了解后,现场为大家演示插花的制作与技巧。女职工们跟着老师的制作,按照自己喜欢的造型,边学边练,陶醉其中,不亦乐乎。经过老师的指导,一件件高颜值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每一件都独一无二,每一件都灿烂美好,每一件都饱含着对母亲的美好祝愿,最后大家带上自己的作品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使妇女代表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和东方花道所展现的东方式禅意,还培养了大家尊敬和感恩母亲及家人的情感,弘扬了社会正气,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家庭文明建设,提升了辖区妇女们的文明素养,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