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艺术家来连办画展 16日辽师美术馆开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6月16日至23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张长江策划的意大利艺术家画展将在辽宁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得到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的学术支持。其他支持单位有大连美术家协会、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大连中山美术馆、九间堂设计学社等。意大利方面协办人为意大利艺术交流协会会长Nikolinka Nikolova以及副会长向阳等。


为纪念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成立30周年,此前,大连设计师们赴意大利参加了家具展,并与众多意大利室内设计师和画家进行了学术与艺术方面的紧密沟通。为促进中意两国文化进一步友好交流,大连设计师们提出了意大利艺术家们到大连办画展的邀请。


本次画展将展出意大利艺术交流协会会长Nikolinka Nikolova以及16位画家的作品。Nikolinka Nikolova多次获奖,她擅长于为公共和私人机构设计彩色玻璃窗,创作的“装扮艺术”系列采用精美的绸缎和丝绸面料印制,在围巾等多个时尚单品常见,其艺术品也出现在灯具和椅子等家具中,艺术表达呈现出多样性。


本次画展免费向市民开放。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