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百年秘方!宫廷老式桃酥制作教程Get一下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老式糕点又开课了!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传承中国传统糕点制作工艺,6月18日,甘井子区兴华街道秀水社区开展“悦暖秀水·甜在心里”手工烘焙活动。继4月份开展的宫廷老式糕点制作课堂后,和糕点打了70余年交道的丁玉信老人又传授新技艺——老式桃酥制作工艺。两个小时的烘焙课程,让居民留住记忆、也传承美食文化。

秀水社区开展“悦暖秀水·甜在心里”手工烘焙活动

今年已经87岁的丁玉信,家住甘井子区兴华街道秀水社区,是一名的老党员,从14岁开始当学徒学做糕点,之后辗转几家食品厂工作,算起来和糕点打了70余年的交道。每年中秋都会亲手制作百余斤的老式月饼免费送给街坊邻居,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月饼老人”。

丁玉信现场传授制作方法


丁玉信从2007年开始手工做月饼,连续11年每年基本上要做五六百个分给亲戚朋友,还有邻居,这些月饼加起来要有数百斤。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因为老式月饼深受邻居们喜爱,丁玉信义务将自己几十年来积累的中国传统糕点烘焙制作方法传授给居民。“我师傅以前是制作宫廷糕点的,这些配料秘方都有百年历史了。我觉得老祖宗的东西不能丢,我自己会不如大家会,只有更多的人学习传统糕点制作工艺,才能将中国传承糕点传承下去。”丁玉信老人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夕,他还将传授老式月饼制作方法。

金灿灿的桃酥十分诱人


为了让更多网友学会传统糕点老式桃酥的制作工艺,记者将桃酥的用料表和制作步骤进行简单整理,喜欢的网友们可以尝试一下哦!

□桃酥用料:

白面1200克、玉米面300克、白糖450克、玉米稀150克、食用碳酸氢铵30克、小苏打15克、水225克、油450克、核桃仁200克。

□制作步骤:

1.将白面和玉米面完全融合。

2.将混合面粉摊开,中间留一个圆形。

3.将白糖、玉米稀、食用碳酸氢铵、小苏打在圆形中完全混合后,直接加入油和水。

4.将油和水混合搅匀,然后将周边的面粉一起混合、拌匀即可。

5.将拌匀面粉直倒入模具中,按压紧实后脱模,摆放至烤盘中。

6.将摆放好桃酥的烤盘直接放进烤箱,烤箱温度设为250℃,烤13分钟即可出炉。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