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博阿滕“戴帽”一方憾平副班长 夏窗来临补强刻不容缓


6月23日下午,2019赛季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大连一方队坐镇主场迎来联赛副班长天津天海队的挑战,同时这也是两位韩国教练崔康熙和朴忠均的师徒对决。本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点球、乌龙等戏剧性场面让现场的球迷如同坐过山车一般。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一方队2-2战平天海,拿到一分之后暂时位列积分榜第11位,一周之后客场挑战北京人和队的比赛,变成了不折不扣提前来临的保级大战。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场比赛卡拉斯科无缘首发名单,穆谢奎正在跟随津巴布韦国家队征战非洲杯,本赛季此前只有5次出场的博阿滕获得了首发机会,队长袖标也出人意料的戴在了哈姆西克的身上。天津天海队同样近况不佳,王永珀的伤停队球队进攻影响很大,首发阵容中只有权敬源一名外援。可以说本场比赛,一方队对3分是势在必得。开场之后也显示出很好的精神面貌,不停的向天津天海队的球门发起冲击。孙可的进球并没有让一方队陷入慌乱,博阿滕的连入两球也让大连球迷们陷入了久违的狂喜之中。遗憾的是,下半场的乌龙球让他另类“戴帽”成功,也让球队的三分变成了一分,看似状态复苏的博阿滕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主角。

赛季初顶着曾经对阵巴萨上演“帽子戏法”光环来到球队的博阿滕,由于表现不佳曾一度失去了主教练崔康熙的信任。身高仅有175的博阿滕特点鲜明,身体素质一流,启动速度与弹跳能力均属顶级,但他也有非洲球员的通病,脚下技术略显粗糙,控球突破能力不足。他的踢法也比较看天,很难指望他能够对球队有持续稳定的贡献。中超联赛是一个很依赖外援个人能力的舞台,相比于灵光一闪,更需要的是巴索戈式的一条龙大腿级表现。联赛即将过半,完全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博阿滕这种类型的队员很不适合现在的中超联赛,不适合现在的一方队。

今年的一方队可以说是一个过渡的年份,保住中超资格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是球队的目标。但现在保级的压力越来越大,球队急需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联赛即将过半,夏季转会窗口期也马上来临,由于球队已经在冬窗用掉了5个U21以上的内援名额,并且伴随着足协即将在第16轮联赛开始执行的新政,U23队员的使用不再强制性上场3名,剩下的两个外援人次的更换名额,显得弥足珍贵。球队现有的四名外援能力特点各不相同,外界对于换掉哪两名的外援也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想说的是,换掉谁不是重点,换谁来,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虽然中国足协从2017赛季开始废除亚外政策,将场上的外援名额限制为3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外援在中超赛场上对比赛的影响力。相反,很多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性变得更加强烈。一方队去年的保级之路上,盖坦卡拉斯科与穆谢奎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今年一方队国内球员层面得到了补强,但由于穆谢奎的状态下滑与两位新引进的外援水土不服,球队并没有取得足够理想的成绩。本赛季重庆斯威与天津泰达的异军突起,就离不开小摩托费尔南多与阿奇姆彭的亮眼表现。通过最近的比赛场面可以看出,在崔康熙指导的调教下,球队的状态正在好转,但成绩压力不等人,夏窗的外援更换刻不容缓。即将离开的外援不管是谁,我们都感谢他为大连队做出的或多或少的贡献。而即将披上蓝色战袍的未知的你,一定要带着大连球迷的热切期望,带我们走出现在的保级泥潭。(天健网记者 温笑权)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