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宾美术学院两位画家作品联展开展

8月4日下午3时,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大连市文博艺术馆主办,大连艺法少儿美术协办,大连市铭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神话之旅——列宾美术学院帕维尔·塔塔尼科夫和伊戈尔·巴拉诺夫版画作品联展”在大连市文博艺术馆开展。


大连市文博艺术馆是专业的版画艺术博物馆,以专业、精品、原创为宗旨,不断在世界各地寻找优秀的版画艺术家。本次参展的版画家伊戈尔·巴拉诺夫是经由希腊收藏家克里斯托推荐给艺术馆负责人的,原本展览只做他一人的作品,当听说艺术馆还有二楼可以做展览,伊戈尔·巴拉诺夫便提议把他老师的作品同期展览,这才有了已经去世的著名版画家帕维尔·塔塔尼科夫作品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帕维尔·塔塔尼科夫在俄罗斯版画界的地位极高,是一位杰出的版画艺术家、教授,曾获“俄罗斯艺术学院金质奖章”等荣誉。伊戈尔·巴拉诺夫是俄罗斯画家联盟成员,其作品在俄罗斯、芬兰、德国、瑞典、丹麦等20多个国家做个展和联展50余次。本次展览的大部分作品,创作灵感主要来源于希腊神话,观众可以感受作品的灵感、人物、场景以及精神层面的表达。展览将于10月17日落幕。(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