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憾!世界顶级阵容大马戏正在家门口上演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大跳板》、《皮吊》,这都是在世界顶级杂技大赛上拿金奖的节目,今夏,正在大连东港火爆上演。记者了解到,7月19日,2019国际大马戏大连站巡演在东港商务区拉开帷幕以来,震撼人心的表演、华丽的舞台、各种酷炫特技······让大连市民和游客领略到了世界级杂技的精髓。  

吹着空调看马戏

据记者了解,2019国际大马戏大连站巡演由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大连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大马戏选址东港商务区D14段(地铁二号线东港站),加拿大马戏大棚高达22米,占地16000平方米,拥有1606个座位,全程空调配置。本次大连站巡演35天,马戏表演每周二至周日举行,每天演出两场,时间分别为15:30和19:30,每场演出时长约为100分钟。

演员来自8个国家

本届大马戏的阵容都是世界顶级,演员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哥伦比亚、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以及中国等八个国家,既有世界杂技最大赛场摩纳哥杂技比赛金奖的俄罗斯的《大跳板》,还有法国明日杂技大赛金奖节目白俄罗斯的《皮吊》,也有乌克兰的《生命死亡轮》、乌兹别克斯坦的《高空钢丝》,还有驯兽表演等。以往《生命死亡轮》都由男演员挑大梁,这次,17米高空的惊险刺激动作全部了女演员挑战。

最适合全家人一起看

在马戏表演场外,今年主办方还将把马戏巡演做成集旅游、娱乐、阅读等于一体的综合活动。观众可在书展区、文创区购买各类书籍、贝雕、贝壳笔记本、手绘大连地图等具有大连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将本届巡演打造成“国际马戏、艺术盛宴、发现大连”嘉年华。

大连人与马戏颇有渊源。据大连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艺术总监张荣荣介绍,大连人看马戏的历史非常悠久,早在1960年,大连杂技团就曾经在大连火车站前搭建大棚,演出马戏。茶余饭后,市民便会蜂拥至此观看演出。那时的马戏以动物表演为主,火热场面一直持续到上世纪90年代。张荣荣表示,“之所以重新将马戏落户大连,是因为发现在大连的大型演出中很少有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项目,如何能找到一个老少皆宜的演出?我们经过了一番考察,最后将久违了的马戏重新引进大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