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购物节热度持续攀升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良 陈鹏宇)台风“利奇马”过后,我市天气清爽宜人,购物节的各项活动吸引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商场内人头攒动。据大连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购物节第五周(8月19日至25日),本市25家大型商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5.9%,增速比上周提高31.8个百分点;其中,购物中心增长11.7%,专业店及百货店增长20.3%。


据监测,传统类商品成为本周销售增长的主要拉动力。其中,生活必需品类消费品中,粮油食品、饮料、烟酒、日用品类商品销售分别增长28%、53.3%、76%和53.2%;穿戴类商品中,服装、鞋帽和针、纺织品销售额分别增长26.3%、18.3%和56%。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增速达19%。


监测的16家购物中心内,餐饮业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表现较好,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17.5%和27.9%;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增长9%。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