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踢球去啊?107个社区球场建好啦!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周末约着踢球去啊?”、“等什么周末,下班就去踢。”作为足球城的大连,经常能看到足球爱好者在绿茵场地上肆意挥洒着汗水,感受奔跑的畅快。


连华街61号一处社区足球场已开放使用


最新:新建107块社区足球场 已于6月底完工


今年3月,住建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将大连市列为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市政府印发了《大连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试点工作主要任务为新建社区足球场地107块,并将任务分解到各区、市、县。


这些社区足球场建设的怎样了?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新建社区足球场地已于6月底完成。喜爱踢足球的市民,今后出了家门就能踢球啦!


马栏河运动公园足球场


冰山慧谷一处足球场

现场:社区足球场投入使用 市民赞不绝口


8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沙河口区连华街61号一处社区足球场,不少孩子在场内赤脚奔跑。“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足球场,周围孩子放学就在这玩,不仅安全家长也省事儿。”家住连华街62号楼的李大娘对新建并投入使用的足球场赞不绝口。


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了学苑广场9号小区足球场,在远处就能听到这里传来的欢声笑语。市民李先生刚和朋友踢完球,谈起这新建的足球场,大呼幸福感十足。“离家近不说,这可是免费开放给咱们老百姓的,现在我和朋友再也不会为约球犯难了。”李先生道。


部门:各社区量身定做 设置人性化


记者自沙河口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了解到,沙区新建的11个社区足球场是根据各个社区的不同情况,科学规划建设场地和建设形式,充分利用楼间空地、河岸空地、规划死角,设计了三人制、五人制、七人制场地,采用了人工草皮、天然草皮、塑胶等多种场地形式建设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建成的社区足球场,人性化的设置了座椅等设施,并在每个足球场都安装了公示牌,留有管理单位、开放时间、预约电话等具体信息,使社区的足球爱好者们能够更方便的开展足球运动,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居民在社区足球场设置的座椅上休息

提醒:11处新建社区足球场位置公布


这么好的福利,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要去体验?现在就将沙河口区新建11处社区足球场的具体位置发布,赶紧看看距离你家有多近,今后就在家门口踢球、运动吧!


2019年沙河口区社区足球场位置:

一、白山路街道位于连华街61号

二、兴工街道位于西林街61-71号之间

三、马栏街道位于叠锦园3号楼西侧

四、南沙街道位于桃山2巷9号楼

五、马栏河运动公园足球场

六、中山公园街道位于振工街1号

七、大顶山公园足球场

八、李家街道位于绿清南园6号楼北侧

九、黑石礁街道位于学苑广场9号小区南侧山脚下

十、春柳街道位于冰山慧谷

十一、星海湾街道位于新希望花园小区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