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庆佳节 留声唱团圆

9月13日下午,旅顺留声机博物馆里琴鼓齐鸣,一台精彩的京剧表演让中秋佳节充满了传统韵味。古朴精致的台柱匾额、美轮美奂的袍服头冠、字正腔圆的曲调唱腔,百年古戏台再熠新辉!

据悉,为了庆祝中秋佳节,弘扬传统节庆文化,旅顺留声机博物馆联合大连市票友协会专门打造了主题为“戏韵中秋、声好月圆”的庆祝活动。由6位传统乐师现场伴奏,大连市票友协会资深票友们彩妆登台,表演了《坐宫》、《铡美案》等五个精彩传统剧目。

活动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马派传人、文武老生杜鹏先生的亮相献唱,两曲《龙凤呈祥》、《淮河营》选段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除了精彩的京剧表演,旅顺留声机博物馆还推出了典藏名角老唱片现场展演,随着珍贵的英国EMG贵族留声机慢摇轻唱,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马连良、谭富英、周璇等名家的声音穿越时空萦梁绕壁……


古装古剧古戏台,搭配着红木圆桌花梨凳、太师木椅小方几,品尝着精致茶点、欣赏着精彩戏剧,聆听着月圆花好,游客们在参观馆藏的同时,过足了传统的瘾,直言这个中秋有腔有调,有韵有味。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