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和多部门联勤

严查严处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0日至23日,交警部门全员参战,协同交通、禁毒、特警等多部门联勤,“白加黑”昼夜无缝对接,严查严处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截至24日早7时,累计出动警力6126人次,警车683台次,设置检查点112个,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万余件,其中:酒驾138件(涉嫌醉驾15件)、涉牌涉证396件、违停11222件、超员160件、货车超载撒落213件,查扣摩托车483台,行人交通违法903件,行政拘留135人。

据了解,整治期间,交警部门除必要值班和办案人员外,其余警力全部下沉路面,着力依托9处交警执法站、7处常驻收费口和56处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特别是“两客一危”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在城市主干路街和繁华商圈等明显位置设置多处固定检查点,设置警示牌,对过往嫌疑车辆逐车查验;充分发挥执法方式和执法权限互补性,积极与生态环境、交通以及禁毒、特警等警种(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当事人实施叠加处罚;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等道路监控设施功能,加强对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视频抓拍和录入;组织两台交通安全宣传车在市区主要路口、路段对行人文明安全过马路进行广泛宣传,对擅自闯红灯、爬越护栏的行人进行拍照曝光,并组织在宣传车观看不少于5分钟的交通安全警示片,有力形成了交通违法“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整治态势。

据介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文明交通素养、促进大连平安发展,是交警部门启动“文明同行”提升道路交通环境行动以来的一项长期工程。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出重拳、下猛药持续发力,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着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全面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坚决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王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