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秋菜提早上市 旅顺菜农忙抢收

     天健网消息(藏海婷 刘焕恩 记者 丁一)“从2日开始我家西兰花、雪里红、花菜等秋菜就上市了,今天能收获250公斤花菜,天天在地里忙活着,预计11月中旬能完活”。10月15日上午,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石付村菜农刘振国告诉记者。


菜农忙着抢收秋菜


      按常规,每年10月15日起,秋菜上市的“进军号”就会准时吹响。记者在旅顺田间地头采访时了解到,今年秋菜上市有点早,过了“十一”就陆续上市了。刘振国告诉记者,他种植20亩地8个品种秋菜,每天上市量在300公斤左右。韩家村付志仁今年70多岁,种植了4分地山药,采访当天正赶上他在挖山药。据老付介绍,山药批发价每公斤8元到10元不等,4分地山药能收入6000多元,效益挺好,就是挖山药时有点累。


      韩家村韩吉有与妻子每天都在地里收获“小菜”,所谓的“小菜”就是菠菜、油菜、茴香、茼蒿、香菜等,这些“小菜”生长期短、倒茬快、收入高。他跟记者算了一笔帐,种“小菜”一年能种植5到7茬,最快的一茬菜20多天,一亩地每茬收入平均2000多元,比种白菜、萝卜收入能增加一倍。不过,种“小菜”费人工,除了下雨“坏天”,整个春夏秋三季一天也闲不着。


      据了解,三涧堡街道每天有400多名菜农在加班加点抢收秋菜,日上市量达30多吨。


编辑:金波